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起草组前往建德调研工作
2020-01-07 10:55

2020年1月4号上午,公安部《民用枪支管理办法》调研组罗颖、魏媛媛、王树森一行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行业物品监管工作组组长孟华伟和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省林水局野保总站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建德调研民用枪支管理工作。建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自2017年始,建德市按照省、市“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要求,围绕“调控种群、驱兽护农”总目标,将原先在乡镇组建狩猎队的模式改为由林业部门统一管理并组建一支市野生动物保护队,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建章立制,在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上形成“建德经验”,目前该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2019年11月被省、市作为创新狩猎“建德模式”在全省作典型性发言。

调研会上,市公安局从压实主体、部门联动、措施落实等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建德创新狩猎模式“四五六”工作法,对《民用枪支管理办法》提出了几点建议;市林业局对配枪主体、标准、队员资格、贮存枪库、运输等方面进行了观点阐述,对狩猎枪支日常管理工作和目前存在的枪支保管细节性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省林业局野保总站介绍了狩猎枪支管理情况,猎枪配置的历程及当前狩猎改革的背景。

孟华伟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从2017年全省狩猎改革开始,已经不存在猎区和猎民了,因为要种群调控,所以改革创新,建德能在这个模式下,很平稳地完成“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工作,并且工作成效走在全省前列,成绩值得肯定,同时对枪支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调研组一行认为,创新狩猎模式压减狩猎枪支“建德模式”对《民用枪支管理办法》的起草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参会人员就民用枪弹制造、配售、配购、存储、运输、使用等多个环节进行深入探讨。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