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
2020-11-09 10:42

为深入了解和把握当前我市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意见和看法,正确评价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和形势,为党和政府制定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政策提供参考依据。根据浙江调查总队统一部署和要求,市统计局紧盯时间节点,围绕三个方面做好今年的调查工作。

一、做好调查培训。市统计局抽调3名业务骨干和抽中7个村(社区)调查员召开培训会,认真学习《2020年浙江省全面从严治党调查工作手册》,并就绘制行走路线图,等距抽样选取调查对象及开展入户调查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业务骨干对联系的村(社区)做好调查进度的跟踪,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调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工作进度达到预期目标。

二、严肃调查纪律。调查过程中,一方面要求辅助调查员严格执行方案要求,根据方案确定的行走路线图完成样本户的抽选,调查期间必须严格填报接触记录表,切实保障规范调查。另一方面,要求辅助调查员统一佩戴调查证入户,严格根据调查问卷的提问完成入户访户,独立完成问卷填报,确保问卷均为调查对象本人的真实意愿,杜绝人为干预,确保调查对象能真实反映被访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加强数据审核。一是专门创建微信工作群,对调查过程中调查员绘制的行走路线图及样本抽选及时审核确认,加强接触记录表的填写与问卷填写情况的一致性审核。二是加强对问卷填写完整性、逻辑性进行全面审核,在问卷“零差错”的基础上确保每份调查问卷客观反映调查对象的真实评价。三是强化电话复核,调查结束后根据方案要求,由督导员对各调查小区完成15%的复核比例,通过电话回访调查户,确保调查的准确性和客观性。

(通讯员 程伟娟)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