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出来的房产证
2021-08-22 09:04

6月初,一名办事群众急急忙忙得跑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同分中心不动产窗口咨询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葛涛耐心得与其沟通交流并查询系统资料,了解到该办事群众位于大同镇竹源村,现居房子建于2012年,宅基地于2019年通过村委会调剂所得,属于本村的调剂土地,系统内也查询不到相关登记信息。葛涛立即帮他联系测绘单位后得知,该宅基地需要重新测量。遂带他去大同规自所开处城建测绘联系单,并给了事项办理所需的资料清单。不久后该群众重新将材料提交到了不动产窗口,大同规自所核查后发现该房屋有一屋脚占用农保,随即联系了葛涛。葛涛将情况传达给该群众后,群众表示可以退回材料并回家与家人商议此事。

7月中旬该群众再次来了不动产窗口找到了葛涛并向其诉说因为无法办理房产证引发的家庭矛盾,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葛涛当即交接好手头工作,就与农户一起去了现场,并再次与测绘单位沟通,希望重新踏勘此处宅基地。与此同时葛涛还陪同该群众走访了当地村委会,了解此处宅基地是否符合办证条件,经过了多方协调,该群众的不动产权证终于在7月13日办理完成。葛涛亲手将证书送至农户家中,化解其家庭矛盾。农户捧着葛涛“走”出来的房产证,连声道谢,后来还特意为葛涛订做了一面锦旗送至中心。

通讯员 洪子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