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拧紧“安全阀” 建德市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前大检查
2022-03-18 15:02

近日,建德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汛前大检查工作,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做好汛前准备。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认真完成汛前自查。同时局组织召开《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会,并结合建德近年来“九孔泄洪”、“烟花台风”等防汛防台工作案例,总结经验教训,查漏补缺,做好汛前准备工作。

二是全面排查,瞄准防御重点。由局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4个24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全市各水库、山塘、堤防开展“地毯式”检查,对防汛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共出动检查人员90余人次,现场检查水库138座、山塘40座、水电站32处、堤防10处、在建工程3处。

三是细化清单,实行问题闭环。针对汛前检查情况形成隐患动态清单,并就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隐患督促责任主体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发现问题63处,已整改14处,整改中49处。

(通讯员:俞昊楠)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