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控战“疫”,残联铁军在行动
2020-02-06 17:35

生命重于泰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上级残联的工作要求,建德市残联号召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群体”的理念。

市残联机关干部在行动

疫情当前,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市残联坚持主动担当,一线作为,积极参与街面巡查,劝导行人佩戴口罩,劝阻营业场所关停。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所在小区疫情防控执勤。

同时,市残联机关党员干部到所联系的钦堂乡开展人员车辆排查、重点区域巡查并走访残疾人家庭,询问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叮嘱残疾人响应市委、市政府防疫号召,携手打赢防疫阻击战。

走访残疾人家庭

新安江街道街面巡查

钦堂乡防疫检查点值守

小区疫情防控值勤

乡镇(街道)残联在行动

乡镇(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协助辖区内的村(社区)做好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录入,开展体温测量,过往车辆检查,卡点值守,安全巡防等防疫工作,并为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和知识,充分发挥基层残联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钦堂乡残联专职委员马双飞在防控检查点巡查过往车辆

新安江街道残联专职委员宁晓燕在社区卡点值守

更楼街道残联专职委郑珊员录入防疫信息

梅城镇残联专职委员杨铭华入户摸排人员信息

大慈岩镇残联专职委员方雨润在防控检查点值守

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在行动

在全民防疫的战线上,建德市残疾人专门协会紧密联系残疾人,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市盲人协会主席何群为这次疫情捐款1000元,组织人员对盲人推拿店进行巡查,劝导广大盲摩业主配合防疫形势集体休业,盲人朋友都尽可能呆在家里,不添乱。

市聋人协会副主席朱国贞是三都镇樟村畈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为过往人员和隔离人员量体温,到村民家中诊治送药。

市智力(精神)亲友协会委员钟国良作为钦堂乡钦堂村支部委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和妻子王建娥每天在执勤卡点测量体温,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检查过往车辆。

市盲协主席何群巡查新安江街道盲人推拿店铺

市聋人协会副主席朱国贞在樟村畈村卡点值守

市智力(精神)亲友协会委员钟国良在钦堂村卡点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防控战“疫”中,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以铁的担当,铁的坚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残联力量。

通讯员 万文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