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战役中的建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
2020-02-18 11:16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让无数人放弃春节合家团聚的时刻,转而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役中来。其中有这样一支队伍特别令人感动,他们的旗帜上写着“残”字,他们身上披着志愿者的红马甲,虽然一些人的身躯残疾,但他们依然在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参与打好疫情防控战役,这就是建德市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这支队伍一是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对全市所有盲人推拿店逐户进行巡查,耐心劝导店主休业,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二是利用微信群平台,向残疾人朋友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为主要内容的疫情防控知识。三是号召队员分兵作战,主动就近参与小区和主要通道卡点的防疫值勤,在新安江的百合园、程周坞、金山湾、金塘小区的值勤点,在寿昌、梅城小区的值勤点,在世纪联华商场、更楼农批市场的值勤点,都能看到他们参与防疫值勤的身影,据统计截至2月17日24时服务队共参加值勤412人次,其中队员赖建明双下肢截瘫,坐着轮椅,多次参加洋安金塘小区防疫卡点的值勤,队员孙云霞参加金山湾小区的值勤更是一天不落。四是号召队员尽我所能,不限形式,为疫情防控战疫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有的队员为疫情防控战役赠送口罩等物资,有的队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必须物资……开夜宵店的寿昌片徐建娟等4名队员,从2月9日起坚持每天晚上为寿昌城关村、童家村、桂花村、南浦村等卡点的防疫值勤人员免费提供50多份夜宵,温暖感动了值勤人员。五是这支队伍还主动为疫情防控战役捐款,其中班子成员黄晓燕、何群、汪小凤、崔秀红四名队员共计向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元。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刻,心连心扶残助残志愿服务队也将一如既往践行自己的服务社会理念,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静候春暖花开。

(通讯员 汪小凤 吴小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