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心怀感恩 过上好日子丨岑巩县羊桥乡杨柳村村民杨支元
2020-11-13 10:2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如果在之前,有人问我会不会住进砖房,生活在舒适的环境里头,我的回答一定是不会。

我叫杨支元,是岑巩县羊桥乡杨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视力二级残疾,家中只有我一个人,于2018年因残疾无劳动能力被识别为贫困户。

和万千农村人一样,上世纪30年代,我家修建了两间木房,但是经过时间的洗刷,早已破旧不堪。加上我的视力残疾,没有劳动能力,连生活都成问题,日子紧巴巴地过着。

image.png

改造前的老房子

但是,我却一直有一个建新房的梦想,尤其是看着周边的一幢幢新建的漂亮房子,我的想法越来越强烈了。

今年,县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到我家查访,我说我想建新房,但资金缺口较大,无力进行危房改造。

县残联知道我的实际困难后,立即为我安排了建德市残联帮扶资金1.5万元,并协调羊桥政府出资1.5万元,共计3万元进行危房改造,修建了新房。

image.png

村民杨支元签订危改协议

所以,我发自内心地觉得,如果没有政府、没有建德市残联和县残联的帮助,我肯定还蜗居在老房子里,根本实现不了这个梦想。一想到国家对我的好,感动就溢满了我的心田。  

房子建好后,两地残联还给我安置了家具,包括衣柜、桌子、饮水机、床、电视等,家里焕然一新,再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的天气,我的心里乐呵呵的。

image.png

改造后的房屋

前几天,建德市残联和县残联还给了我3万块钱的资助,加上每个月的低保,用作我的日常开销,我感激不已。活了半辈子,除了政府,从来没有人这么无偿关心过我,吃的、用的、生活费,政府都关心着,也让我明白了,国家在发展的同时,没有忘记我们这一堆人,也在想方设法带领我们过上美好富足的生活。

如今,村里的路硬化了,出门脚不沾泥、晚上有路灯、上街有汽车......看着村子的变化越来越大,我也下定决心,把自己照顾好,把剩下的生活过好,才对得起国家的帮扶。

我相信,有政府和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有两地残联的积极帮扶,接下来,全县和我一样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基础条件都会明显提升、经济收入逐步增加,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