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昨举行
2019-06-25 22:30

image.png

6月25日,在浙江交通集团建金高速兰江特大桥北岸施工现场,一场争分夺秒的“极速营救”在这里展开。原来这场“营救”,是正在进行中的省交通建设工程“三防”(防洪、防汛、防台)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省交通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杨强民、省交通运输厅安全处处长张文彪、省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主任邵宏、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调研员寿华、省港航与运输管理中心调研员林建亚在现场观看演练,我市副市长钱晓华陪同观看并致辞。

“各小组注意、演练开始!”随着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2019年浙江省交通建设工程“三防”及高处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抢险救援组、技术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立即行动起来,演练恰逢下雨,使得效果更加接近实战。

image.png

演练模拟了6月以来,杭州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强降雨、雷雨、阵雨频繁,施工区域受到极大影响。6月23日,省防指发布杭州市南部地区大风暴雨橙色预警信息,项目及工地现场有序启动项目“三防”Ⅱ级应急响应,停止施工、设备加固、断电保护、撤离人员、关闭梯笼栈道、设备有序停放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有效操作。随后模拟在天气好转、进行复工检查时,兰江特大桥15号墩上的工人在紧固模板格栅时,有工人不慎坠落水中的紧急处理过程。现场管理人员获悉后立即启动进行人员疏散、伤者救援等应急救援预案。考验了施工现场先期响应和处置、人员疏散等方面的处置能力。

邵宏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主题突出、内容贴近实际,具有指导作用;演练准备工作充分、过程规范有序,协调配合非常到位;演练救援设备先进,应对措施科学,针对险情和状况,利用现有资源,立即开展现场施救,并首次采用无人机、高空担架等先进设备进行救援和检查;信息披露得当,舆情引导到位,正面报道救援工作。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进一步评估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大宣传和培训。

(记者 朱海玲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