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精神
2019-08-13 00:39

8月12日晚,在全省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传达会议精神。

8月12日晚7时,省委、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大力弘扬浙江精神,不等不靠、群策群力,举全省之力做好抢险救灾,全面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受灾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第9号超强台风造成的灾害教训,充分认识、时刻警醒建德历史上因突发特殊天气引发的灾害教训和当前依然存在的潜在风险,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切实强化防灾抗灾的责任心和敏感性,以及防范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要全面摸排评估全市面上各类风险隐患点,配强配齐各类应急通信设备和抢险救灾力量,健全完善各类涉及人民生产财产安全的自然灾害的预警、防范、应对等相关机制,严格细化针对山边、水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的防范预案和孤寡老人、危旧房住户、风险隐患点周边群众等重点人群的转移标准,认真做好台汛期期间可能再次来临的台风和雨情的防范应对准备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市人民生产财产安全。

会议同时要求,迅速统计梳理因第9号超强台风影响对我市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灾情,并立即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