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5G“亲情直通车”项目正式上线
2019-11-07 23:06

7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中国电信建德分公司三方签订5G“亲情直通车”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5G“亲情直通车”项目正式上线。

5G“亲情直通车”是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推出的为老服务项目,由政府出资为全市各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多方视频通话设备,通过运用智慧平台、专人预约连线的亲情搭建,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隔阂,更好地推进机构老人和居家老人信息化、智慧化服务平台的完善,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的有效对接和优化。

根据协议,全市共有32家养老机构和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安装运行“亲情直通车”,实行5G联网,首批12家养老服务机构已在安装之中,“亲情直通车”也将成为新建养老机构的标配。“亲情直通车”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老年人亲情孤独和子女工作忙碌间的矛盾,推动智能养老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徐志强 孟洁)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