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出题,团队“揭榜”现场PK 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节能环保行业现场赛昨举行
2019-11-07 23:08

7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暨2019年浙江省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节能环保行业现场赛在我市举行。

据悉,浙江前期共征集到210项企业技术难题。经过专家评审,对外公示100项,其中约15项技术需求在行业现场赛上路演发布。在节能环保行业现场赛上,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带着各自的技术难题前来“张榜招贤”,江苏楷鼎环保装备有限公司等8个技术团队(公司)依次上台陈述针对企业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及相应的技术原理、创新点、取得成果等。

比赛现场,省环科院教授级高工顾震宇等五位专家评委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对该技术解决方案进行提问,并对方案整体情况进行打分。此外,比赛还要根据现场三轮竞价来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杨方星等6个创新团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三个获胜团队与需求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大洋生物张榜出题的“氯化铵蒸发冷凝水提氨浓缩”难题需求,是杭州市唯一列入全国24项重点的难题需求,并在此次现场赛中吸引了北京赛科康仑环保科技公司等四家团队“揭榜”,经过激烈角逐,楷鼎环保脱颖而出签订了合约。另外,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是“孤军奋战”的浙江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方星,他“揭榜”的是浙江埃泰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难题需求“采样流量实时测定仪器”,这一需求在专家评委眼里非常“小众化”,但产业前景可观。杨方星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触动很大,未来要更加主动面对社会需求,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本次比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省科技厅和建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科技大市场、市科技局承办。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我市领导朱春根、徐拥军、陈文岳、严凌云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揭幕。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