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打好“加减法”组合拳 助力企业应对贸易摩擦
2019-11-18 13:27

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特别是中美经贸摩擦的严峻挑战,市经信局在政策扶持、企业减负、服务企业等方面打出“加减法”组合拳,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优化企业服务上持续“加力”。牵头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全省首个与阿里钉钉无缝对接的“亲企宝”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平台共收集问题91个,除12个不属于政府层面解决的问题予以退回并做好解释工作外,其他79个全部交办,截至目前已回复解决70个。

在政策扶持上不断“加码”。将“亲企宝”扩面列入“民生实事清单”,9月以来增加入驻企业103家,针对企业反应对政策不了解等情况,有效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印发政策汇编、微信宣传等形式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有效推动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延长产业链、拓展国内市场,1—9月全市兑现各类奖励扶持资金8300万元。

在企业税费上大力“减负”。牵头开展减负政策落地督查工作,重点抓好降低税费负担、用能成本、用工成本三项工作,确保各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1—9月全市新增减轻企业负担5.6亿元,降低企业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在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上逐步“减量”。把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账款及返还企业社保费用工作列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1—9月返还社保费6600余万元,惠企876家,2296.95万元政府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已全部清偿到位,完成率100%。

(通讯员 叶剑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