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速反应 及时部署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2020-06-04 23:50

6月4日下午,全市防汛防灾工作部署会召开,分析研判雨情汛情,通过视频连线全市16个乡镇(街道),详细了解全市面上汛情,第一时间部署防汛防灾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副市长钱晓华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在梅城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袁思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入梅以来,持续阴雨天气和局地暴雨给我市防汛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水库、河流水位快速上涨。市防指已经于6月3日3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并维持响应等级,市规划资源局和气象部门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迅速进入防汛响应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组织力量深入一线防汛防灾。

童定干在市主会场认真听取了气象情况和近期汛情情况报告,并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详细了解各地汛情、灾情。自5月29日入梅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已超170毫米。各地汛情总体平稳可控,未发生较大灾情。童定干在肯定我市前期防汛相关工作后指出,汛期当前,又值“两手硬、两战赢”关键时期,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童定干强调,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监测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把雨情、汛情等相关信息更加及时准确地传递给市民群众;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各类防汛措施,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危旧房、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危险地区群众安全撤离和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切实把握防汛防灾主动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 仰武)


又讯 6月4日上午,市长朱欢、副市长钱晓华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据气象部门通报,6月3日8时至6月4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40毫米,预计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多发,极易引发暴雨洪灾和山洪、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全面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欢强调,要集中精力,加强防汛工作指导,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将各项防汛举措落实落细;要落实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预警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防汛责任人及时到岗履职;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和小流域、地质灾害点、危旧房、道路交通等巡查工作,并根据预警预报信息第一时间做好群众转移工作;要形成合力,加强灾害性天气的预警预报,强化汛期安全宣传,同时加强督查检查。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