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揣“民声”赴盛会 共绘发展新蓝图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021-02-22 23:32

原标题:怀揣“民声”赴盛会 共绘发展新蓝图——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2月22日上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在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带着全市人民的意愿与心声,认真履行职责,共议发展之策,共绘发展蓝图。

上午9时许,记者在驻地酒店看到,现场布置简朴务实,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亮码、测温、登记、领取证件和材料……代表们戴着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报到大厅内,有的代表一办完报到手续,便开始翻阅会议资料,了解会议议程,并就百姓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有的代表还迫不及待地拿出写好的建议再三斟酌,为向大会提交建议作最后准备。

作为老百姓的“代言人”,代表们个个怀揣民意有备而来。来自基层一线的张美芳代表早早来到报到现场,在完成简短的报到流程后,她告诉记者,今年她带来的是关于深入挖掘建德侯历史文化资源的议案。因为她在平时走访调研中发现,群众对建德侯历史文化资源关注度较高,而目前建德侯历史文化资源有流失的倾向,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将其打造成为文化建德的组成部分。

“全域旅游”仍然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蒋益民代表给出了一个数据,今年春节假期,整个西南部乡镇游客量占了全市63万多旅游人次的50%左右。作为西南部乡镇的人大代表,他希望可以将航空小镇、寿昌古镇、大慈岩景区、新叶景区、建德人牙洞这些景点统筹在一起,成立一个西南部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品牌,更好地服务游客。

当前,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作为梅城后花园的滨江村也希望借助美丽城镇建设的东风,实现村庄新的发展。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村庄发展重中之重,为此,吴志成代表将目光关注到三将线拓宽上。他告诉记者,目前桐溪大桥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三将线交通压力肯定会进一步加大,而三将线道路又较为狭窄,希望政府能够把三将线同时拓宽。

谈发展、话民生、谋未来。虽然代表们的职业不同、想法各异,但可以感受到他们牢记肩上责任、情系发展大计的关切之心同样炙热。他们怀揣的都是一颗情系建德发展的赤子之心,肩负的都是建德人民的重托。他们将把来自基层、百姓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带到大会中去,为我市高质量现代化发展再献良策。

(记者 吕蕾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