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新华来我市开展“民呼我为”“联乡结村”等活动
2021-06-24 23:37

6月24日,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带领杭州市第16帮扶集团来我市开展“民呼我为”、“七一”困难群众慰问和“联乡结村”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早林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帮扶集团分三组开展“民呼我为”大走访,调研我市企业发展情况。陈新华一行先后来到建德市飞龙电器有限公司和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保障以及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陈新华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努力抢抓机遇,实现更大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支持帮助,合力解决企业困难,推动“民呼我为”真正落地见效。

当天下午,帮扶集团分赴梅城镇结对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召开“联乡结村”座谈会。会上,梅城镇汇报了2020年扶贫落实情况和2021年扶贫工作计划。杭州市中华职业教育社、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腾讯大浙网与梅城镇合作签约,社校企镇“乡村振兴领航学院”梅城分院也正式成立,陈新华进行授牌。各帮扶集团成员以及签约合作单位结合自身资源禀赋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新华充分肯定了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联乡结村”的行动自觉,继续发挥成员单位各自优势,各司其职,多渠道、多途径为梅城镇和结对村给予支持。要进一步落实好今年的结对帮扶项目和工作任务,将各自优势与帮扶任务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统筹协调,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助推梅城美丽城镇建设的积极作用,深入挖掘梅城文化内涵,助推梅城招商引资,做到责任帮扶、感情帮扶、实效帮扶。梅城镇要借助外力、发动内力,充分调动镇村两级干部干事积极性,齐心协力,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农村共同富裕,完善社会基层治理,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