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水平
2021-06-24 09:38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审核和质量管控,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基础,建德市统计局以数据质量为导向,“三措并举”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质量。

一是开展业务指导,提升业务水平。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利用劳动工资报表制度、PPT课件、培训资料等,重点讲解注意事项、容易出现的漏洞和不规范问题,确保统计人员掌握统计指标内容。健全劳动工资统计原始资料和台帐,做到基层单位的从业人员数和劳动报酬等主要指标不重不漏、数出有据、帐表相符、表实相符。同时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答疑,切实提升企业统计业务水平。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提高数据质量。组织专业联动,先后走访20余家有代表性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用工、工资发放和保险待遇等方面情况,同时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对今年一季度劳动工资季报审核发现上报数据问题多的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提升统计水平,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开展统计执法,强化法治理念。将依法统计贯穿于劳动工资统计全过程。在年报会议、专业培训、检查指导各环节,积极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切实增强企业主依法统计意识,不断扩大统计法律法规的知晓面和影响力,让依法统计观念深入人心。积极组织开展统计执法活动,为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奠定扎实的法治基础。

(通讯员 罗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