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党员破垃圾满溢“案”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06-24 15:26

近日,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中马路垃圾分类点易腐垃圾总是爆满,加上天气炎热,垃圾的臭味给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困扰,同时也给社区日常管理及垃圾定时清运造成诸多困难。

易腐垃圾这么多,究竟是谁倒的?社区党员老胡主动担任起垃圾分类巡查员,誓要“破案”,还居民美好的生活环境。中马路属于老城区商铺和人流量较多的中心位置,垃圾分类点全天开放为的就是方便附近居民和游客投放,虽然周边商铺较多,但商铺都自备分类垃圾桶定时由环卫所清运。

难道有商铺没有自备垃圾桶?党员老胡通过一周的挨家挨户走访商铺,终于发现了“蛛丝马迹”,原来有两家商铺因为自备的垃圾桶太小,而每天产生的厨房垃圾又多,所以就偷偷地倒到了中马路垃圾分类点了。经过党员老胡的耐心劝说,两家商铺也认识到了错误,立马自购大的垃圾桶待环卫统一清运。

垃圾分类工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这项工作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进入仲夏时节,天气逐渐炎热起来,易腐垃圾也更加容易变质和腐烂,党员老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对引导社区居民和商铺提高垃圾分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唐城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