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绽放青春新力量 e起奋进向未来 ——建德四院“3·5”学雷锋活动
2022-03-04 15:32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值此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提升青年志愿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贡献青春力量,吹起绿色文明亚运风”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共护身心健康

医院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建德市钱江缘颐养院义诊,为老人们送医送健康。在活动现场,团员医护们细致为慢性疾患老人们进行日常用药和健康指导,通过测血压、测血糖、心理咨询 、针灸推拿等,全面帮促老年患者们的身心康复。

二.绿色环保付诸行动 垃圾分类趣入病房

医院在康复科活动室组织团员青年和他们的患者搭档携手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游戏,通过随机抽取编号、三轮游戏,获取碳积分,最终根据碳积分的多少决定名次,经过现场患者热情的参与,以老少皆宜的游戏、通俗易懂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绿色环保新理念。

志愿服务源于初心,绿色环保共迎亚运,建德四院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绿色亚运理念和雷锋精神融入医院各项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在实处,做在日常,一棒一棒传承,一程一程接续,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为生命站岗。

(通讯员:汪丽)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