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车上牌可网络自主选号
2012-01-06 15:55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自今年1月4日起,我市正式启动小型汽车互联网自主选号程序,机动车所有人可以通过互联网自主编排机动车号牌号码。

据了解,采取互联网选号的机动车应当满足两个基本条件:第一,必须是新车,二手车不行,外市转入的车也不行;第二,适用的车辆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出租车、城市快运和教练车除外。

此次投放互联网选号的号牌具体范围是“浙A•AX×××”—“浙A•FX×××”号牌号段,其中“X”代表除“T、I、O”三个字母以外的英文字母,“×××”代表阿拉伯数字。网上选号时间为8:00至22:00(含双休日和节假日)。广大新车车主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互联网自主选择喜爱的号牌号码,按照提示录入相关信息,自行打印选号单到车管部门的各个上牌服务点办理,从而减少在车管所集中排队等待时间。

需要强调的是,网上确定号码后,车主应当在选号完成后,下一个工作日起2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比如:车主在1月4日网上选定号码,那么车主应在1月6日(含)前到车管所办理手续。逾期未申请的,该号牌视为自动放弃,但车主还有一次网上选号机会。如果因车辆及申请资料不符合规定,自主编号无效,车管所会予以退办。

另外,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前,必须记得把购置税、交强险给交了,否则,就要白跑一趟了。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