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多方合力 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
2022-06-24 09:53

随着夏季到来,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加。近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大队获悉,我市不少电动自行车存在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情况。

据了解,我市严格禁止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进入电梯,为有效解决该问题,盛德国际广场物业给部分试点电梯安装了自动监控警报系统。在盛德国际广场地下停车场,当市民将电动自行车推入电梯时,电梯将自动停止运行并发出警报,消防控制室内的人员会立即通知巡逻安保人员上前进行劝导。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违规进入电梯的情况已经鲜有发生。

在洋溪街道某社区内,部分电动汽车及电动自行车正停放在户外进行充电,相关负责人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进行劝导。“飞线”充电一直是国家认定的不规范充电方式。根据有关规定,居民不能在公共门厅、疏散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消防区域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经过劝导,相关人员停止了充电并将电动自行车驶到安全停车位中。

市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陈颖表示,针对近期发现的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和私拉电线充电现象,已经发动全市的网格员对此进行劝导。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将电动自行车推进电梯、带回家中充电,私拉电线和停在生命通道上也是不允许的,希望大家能够文明使用电动自行车。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