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追寻红色记忆 沙墩头村建起了王根凤展馆
2019-04-01 11:02

“建设王根凤展馆,目的就是弘扬共产主义战士王根凤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和村民群众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来,共同把沙墩头村建设的更加美丽、更加富有。” 日前,在李家镇沙墩头村的王根凤展馆里,沙墩头村有关负责人充满豪情地告诉记者。

1968年9月18日下午,原李家公社沙墩头大队干部社员在山脚下劳动,突发山体滑坡,大家急着逃命,王根凤为了救另外一名妇女被泥土压在下面,经大家抢救,那名妇女得救了,王根凤却光荣地牺牲了。王根凤牺牲后,从大队、公社到县里都十分重视,决定追认她为英雄。事迹报到省里后,省里把她定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共产主义战士”,其事迹还写进了浙江省小学语文教材、改编成连环画。

一直以来,沙墩头村村民们很好地传承这种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这份坚毅无畏的勇气,而王根凤展馆的建设也是大家多年夙愿,可以让更多年轻人学习。为更好地传承红色记忆,汲取共产党人不畏艰苦的伟大精神,李家镇沙墩头村广泛收集毛主席头像章、与当时王根凤相关的老物件、老照片、老书本等实物,王根凤展馆终于在去年年底建成开馆。

王根凤展馆建成开馆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专程前来学习考察,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大同二小一位小学生参观后留言:“王根凤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品质,不仅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还要像她一样,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勇于奉献。”新中七八届初中一班同学集体留言:“缅怀先烈,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大无畏的无产阶级英雄王根凤致敬。”市正发药业有限公司一位职工留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向共产主义战士学习。”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