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变换号牌费尽心机 难逃高速交警“火眼金睛”
2019-04-01 10:42

近日,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借助智慧交通系统,精密布控查缉,最终成功查处两起故意遮挡、变造机动车号牌交通违法行为。

据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大队的网上数字作战系统连续两日发出超限超载车辆号牌异常的报警提示。民警们立即开展行动,反复查看电子监控,数十次电子比对、轨迹研判后,发现沪E、沪B两辆重型普通半挂车具有重大嫌疑。

3月31日凌晨2时30分,系统再次发出异常报警,嫌疑车辆又出现在杭新景高速路段,高速交警的监控和抓捕随即展开。约一小时后,一辆从新安江收费站下高速的沪B牌照大货车进入了高速交警的视野,考虑到还有一辆嫌疑车辆未出现,交警决定延迟拦截,继续跟踪监控。

果然,时间来到凌晨4时27分,沪E牌的嫌疑车辆在临近新安江收费站的的下匝道处突然停车,驾驶员下车后将车牌稍稍折弯,并在车牌上挂上了毛巾将部分车牌号码遮盖住,然后“悠然”下高速了。而这一切,都被已静候在收费站数小时的交警全程监控。与此同时,另一组高速交警也对已进入停车场的沪B牌车辆实施拦截。民警现场查处时发现,沪B牌照驾驶人是用磁铁将印有数字的铁皮吸附在车牌末位逃避交警执法,沪E车辆则是弯折车牌并用毛巾遮挡部分号牌试图逃避执法。

针对两辆货车的违法行为,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决定对沪E牌驾驶人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进行了处罚;对沪B牌驾驶人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进行了处罚。同时对超载超限、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作一并处罚。

相关数据显示,70%的道路交通事故是由于车辆超限超载引发,车辆超限超载的危害可想而知。但现实中,仍有司机自作聪明,为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竟用铁片、毛巾故意遮挡号牌。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不仅要被罚款,而且驾驶证也会被扣12分,无法开车上路,重新参加考试后,才能获得新的驾驶证。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傅卫庭 张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