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少年运动员勇夺全国冠军
2021-12-19 11:42

12月2至8日,2021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在海口市举行。来自我市寿昌的少年运动员占祺克夺得了2021年全国帆板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男子青年帆板U16组场地赛第一名、障碍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2021年全国帆板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帆板锦标赛是继第十四届全运会后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帆板赛事,也是巴黎奥运周期的首个全国大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浙江、山东、陕西、上海、四川、沈阳等省区市及地方代表队共计15支队伍15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还有2位是本届东京奥运会帆板比赛的奖牌获得者。

2005年出生的占祺克是寿昌人,从小身体条件出众,酷爱运动。2018年9月,占祺克进入寿昌初级中学706班,是当时班里的体育委员。由于体育成绩好,寿昌初中的体育老师蒋月婵老师发现了这个特殊的“体育苗子”,一次偶然的机会询问占祺克的家长,是否愿意让孩子就读体校。占祺克非常乐意去学体育,他的父母也充分尊重他的想法,于是,寿昌初中就推荐选送了占祺克去杭州市陈经纶体育运动学校学习。通过一段时间的综合素质测试,占祺克开始定向训练帆板项目。运动天赋再加上刻苦训练,占祺克的比赛成绩逐年提高。

在占祺克的初中班主任徐文超眼里,他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小男孩,乐于助人,老师布置的作业也能及时完成,自制力挺强,属于让老师挺省心的学生。

据了解,2021年占祺克还代表建德市参加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获得2个第一,代表杭州市参加省锦标赛荣获2个第一,省冠军赛3个第一。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