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协商促和谐 l 高铁新区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会
2022-02-28 09:36

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浪潮下,提高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主人翁意识,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为杭州亚运会提供更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2月22日,高铁新区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专题培训会。高铁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关昌以及来自辖区的东方雨虹、澳赛诺、建德江投资等8家典型企业参加了培训。高铁新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建德市白沙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胡倩为本次培训特邀讲师。

“我们公司是密薪制的,不适合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资都是公司规定的,老板不会支持我们这项工作的”……

通过走访,徐关昌了解到对于工资集体协商,很多企业并不是很了解,对于协商的方式方法、内容以及意义都不太明确。大力推进工资协商的进程,通过协商方式搭建职工与企业对话的平台,对于职工发展,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特邀讲师胡倩,曾作为主力选手代表杭州队参加首届浙江省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获一等奖,首届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第二名,具有丰富的集体协商经验。

胡倩结合《杭州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浙江省集体合同条例》不仅从劳动合同的角度解释工资协商,更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建立职代会,让职工共同参与公司规章制度、福利水平等各项政策的制定才更具法律意义,合法合规,规避企业用工风险,同时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建立一个良好的平台促进职工与企业交流,对于企业发展是有长足意义的。

胡倩还对于实际操作中各企业如何收集员工关注问题、做好员工与企业行政方的沟通交流、规范协商程序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来自杭州建德江投资有限公司工会委员吕亚表示:“今天听完老师的课是茅塞顿开,在我们公司还有很多的劳务派遣工,也遇到过福利待遇需要调整的问题。今后我们会充分利用好集体协商工作,为这部分职工谋取福利、办实事做好事。”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企业有了良好的发展,才能为职工收入增长、福利提升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样,只有维护好职工权益,发挥好职工积极主动的创造性,才能提高企业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而这正是集体协商的基本出发点和立足点。”胡倩在培训课上做出总结。

当好主人翁,亚运立新功。下一步,在建德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高铁新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集体协商工作,打造工资集体协商专项队伍,让协商更专业,更有内容,更落向实处,引导企业、职工协商对话,互利共赢,有效提升工人阶级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企业活力,为建德高质量发展,喜迎杭州亚运盛会,贡献工会力量。

(通讯员 王静)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