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器人走进课堂 梅城中心小学开设多彩拓展课程
2022-05-07 14:45

image.png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助力“双减”政策有效落实,梅城中心小学为在校学生开设了传统拓印、绘画、剪纸、瓶子变变变等20余门拓展课程,并结合硬件和师资条件,创新增设了机器人编程和智能应用设计课程。

“通过简单的编程模块就能让机器人动起来!”近日,在梅城中心小学的编程课上,老师带领着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竞速比赛”。看着在自己编辑的程序下往前行进的机器人,同学们雀跃不已。

除了机器人编程,智能应用编程也非常受同学欢迎。在“无土栽培”阳光房内,学生们种下的薄荷长出了新叶,房内的智能控制系统井然有序地控制着温度、湿度、光照。该校六(5)班的朱名扬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的“无接触式开关”,并表达了自己的设计初衷:“疫情期间,用手摸开关很不卫生,因此我用传感器和戒烟器设计了无接触式开关。”

据了解,所有拓展课程均为学生自主报名,实行“走班制”。高年级学生在完成课业后,可自行前往自选拓展班级上课,再由课程老师组织放学,低年级学生则由老师“走班”轮流教学。

拓展课程的开设,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记者 吴凯 李胜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