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图书馆无障碍改造让精神共富之路“有爱无碍”
2022-06-22 09:08

阅读点亮未来,书香浸润人生,阅读是每个人了解世界,提高学识素养的基本方式,为保障残障人士阅读学习需求,助力精神文化共富,市图书馆积极推进无障碍信息化建设,以现代科技手段和温馨周到的服务,让特殊群体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走进图书馆,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指示牌面面俱到,在无障碍引导台前,残障人士可以直接连线“手语姐姐”智能助手寻求各类帮助,对机器人语音输入需求后便可自动引导到想要前往的区域。来到视障阅览区,台式电脑助视器、无障碍阅读机等设备配备齐全,可以完全满足不同视力等级、不同阅读需求的视障人士使用。目前,市图书馆馆藏盲文书700余册,其余书籍用上电子助视器,也能基本实现无障碍阅读。

据悉,市图书馆长期以来特别关注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文化需求。在服务中,既注重提升图书馆内人性化、便利化的无障碍硬件设施,又注重信息和志愿服务的软提升。近两年,图书馆内外环境整体提升,完善无障碍便民设施,为读者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

记者 吴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