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1-04-26 22:22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的主题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等10家单位在新安江广场举办主题宣传日活动。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发展,2020年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专利申请和授权实现新突破,申请量首次突破2000件、授权首次突破1000件。商标培育快速发展,注册申请超6000件,增长200%,注册成功4000余件,增长122%。全市示范企业不断增多,8家企业先后通过杭州专利示范试点企业认定。截至目前,我市各级试点示范企业达35家,包括国家级4家、省级7家。通过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企业,完成商标权、专利权质押登记6笔,授信额7300余万,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为市民群众提供了知识产权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以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认真做好知识产权法规政策广宣讲、服务企业解难题、执法检查强保护等工作,积极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助推建德高质量发展。

(记者 邓林)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