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我先行】 数字化改造引领建德苞茶行稳致远
2021-04-26 22:24

日前,在莲花镇莲花村新落成的建德苞茶产业园内,一条建德苞茶数字化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通过数字化改造引领建德苞茶生产行稳致远,为建德苞茶品牌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建德苞茶产业园由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000万元。目前,设备供货厂家正在对80型混合热能杀青机、风送式冷却机、连续式回潮机、全自动揉捻机、连续理条机、烘干提香机等建德苞茶生产设备进行调试,不久将形成数字化生产。

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立明说,建德苞茶产业园运用数字化手段对原有的建德苞茶智能化、连续化控制设备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后工人通过电脑就可以对温度、时间、转速、失水量等各环节精准控制,将大大提升建德苞茶产品的质量和标准化水平,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近年来,市天羽茶业有限公司在建德苞茶的生产加工方面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初步形成了建德苞茶生产加工的连续化和自动化。如今,随着公司茶机设备的数字化升级改造,数字化流水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过去一个熟练的炒茶工人一天只能炒30-40斤干茶,而采用数字化流水生产线后一天能炒上千斤标准化干茶,而且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更稳定,产量也更高。

数字化改造将传统的看茶做茶融入到设备参数中,形成人机合一,获得更可靠的数据信息,完成失水、造型、提香的茶叶加工要决,使建德苞茶生产向更高要求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迈进,同时省工、省本,洁净化程度高,增效显著,为建德苞茶品牌建设的推进建立了良好的长效性机制,有利于我市茶产业的健康发展。市农技推广中心工作人员华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建德苞茶及龙井茶标准化生产线总共有16条,当前对16条加工流水线进行升级改造,成为数字化生产线。数字化生产对建德苞茶的标准化、规范化、规模化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使建德苞茶的品质进一步提升,从而推动建德苞茶的品牌建设走得更远。”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