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积极开展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12-09 23:53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开展行动,深入各个乡镇(街道)重点场所,紧盯市场监管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督促市场主体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2月8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督查小组前往洋溪街道、杨村桥镇、乾潭镇等地,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洋溪农贸市场、杨村桥农贸市场和乾潭综合市场,检查督查小组详细查看了入口处人员信息登记、“两码”查验、防疫物资配备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市场内人员佩戴口罩、食品台账和卫生消毒等情况。检查督查小组还随机进入部分药店,检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更新表、人员进店记录表和部分药品销售登记台账,持续加强“四类”药品管控。同时,还抽查了部分冷冻批发店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督检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通过对全市面上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药店、商超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督查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督查小组发现各责任主体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比较到位,但也发现一些重点场所的消毒记录、人员进店记录不规范、登记不完整等情况。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主体进行通报,责令其限期整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整改不到位的,将采取行政告诫、约谈或者停业等整改措施。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市场主体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动态监测,切实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