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力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治
2022-02-24 21:44

近年来,李家镇严格按照“预防为先、治理跟进、监管并重”的防控理念,压实各级林长责任链条,防控松材线虫病疫情与生态修复兼顾,多措并举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攻坚战,提升全镇森林生态质量,构筑健康森林屏障。

“今天一共安排了15个小工,下午从丽水调了36个,明天就能上山干活。趁着这几天天晴,尽量多干点活。”在李家镇龙桥村石门堂自然村松材线虫病治理现场,专业除治人员老王说道。

放眼望去,成片的松树郁郁葱葱,高耸入云。旁边的卡车上,工人们正在将砍下来锯成一节节的松木装车。往山上走,依稀可以看到松树砍过之后留下的痕迹。“老王,这个树桩要再往下锯一些,一定要严格按照要求。”镇林管员老刘提醒道。

由于松材线虫致病力强,致死树木速度快,且传播蔓延迅速,对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威胁,遏制松材线虫病扩散蔓延的态势迫在眉睫。李家镇境内现有林地面积12.2万亩,经过摸排,约3.7万亩7800余株枯死松树需进行除治。

针对这一情况,李家镇通过建村钉、公众号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松材线虫病危害症状、发病规律、传播途径,以及干旱枯死松树的识别方法、疫情防治、检疫封锁六大类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让老百姓对松材线虫病有一个科学、全面、系统的了解。组织专业除治队伍分区域进行枯死松树科学除治,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的专业培训,加强现场管理和监督,把握时间节点,确保除治效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守护绿水青山。截至目前,已完成1800余株枯死松树除治。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