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力推进民兵调整改革
2020-01-03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合力推进民兵调整改革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蓝永龙 宋芳龙) 日前,在我省第二届岗位练兵比武暨应急救援能力检验评估活动上,1200余名民兵围绕山林灭火、防汛防洪、海上搜救、综合保障4个科目展开激烈比拼。

随时响应国家号令。2019年以来,我省军地各级聚焦备战打仗统建设,锐意进取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军地合力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落实落细,民兵建设在“实起来”基础上,向“强起来”转型升级加速推进。

新质民兵力量,在改革强军的伟大实践中宣誓组建。在杭州警备区,不仅根据部队需求组建了网络防护、水上搜救、光纤抢修等20多支新质民兵队伍,高新科技园区48家新型经济组织还组建了电子通信、装备维修等多支科技含量较高的民兵专业分队。这两年,我省着力深挖新兴领域人才、技术、装备资源潜力,依托高新技术企业编组的直升机救援、网络攻防、装备维修等新质力量占基干民兵的22.3%,比2018年提高了10%。

善借东风,借风行舟。除了向高科技要战斗力,省军区还积极探索“民兵+民间”模式,吸纳民间救援队骨干编入200余支应急救援类队伍,模块化编组县级应急连,民兵队伍专业化救援能力得到有力提升。在防抗“利奇马”超强台风期间,全省动用193支民兵队伍共15615人遂行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在应急救援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在部队为企业输送优秀退役军人和企业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方面,我省努力找最佳结合点,出台相关规定并明确省财政每年安排重大行动国防动员专项补助基金,省军区还建立民兵建设奖励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