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跃上新台阶
2020-01-03 10:26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跃上新台阶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洪宇翔 徐伦) 新年传捷报!2日,据生产快报显示,2019年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全年业务量首次超8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3.3%以上,跻身海铁联运全国第二大港,仅次于青岛港。

2019年,宁波舟山港通过加快网络布局,大力推进多式联运,打造海铁联运品牌,助推海铁联运业务迈上新台阶。前不久,“宁波舟山港—浙赣湘(渝川)”集装箱海铁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命名为“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宁波舟山港2019年新开拓省内龙游和省外长沙等地业务,开通了湖州、钱清等5条海铁联运班列,目前已拥有17条海铁班列及多条成组线路,业务辐射全国15个省(区、市)、50个地级市。其中,义乌班列已实现1天3班常态化开行,月均箱量超1万标准箱。

宁波舟山港持续做优客户开拓工作,为不同客户“量身定制”物流方案,提供“门到门”服务,先后开行了煤炭、黄砂等大宗货物到萧绍地区的“公转铁”班列;依托“肉类口岸+海铁联运+冷链运输”的资源优势,打造“冷链海铁精品专列”,冷链海铁业务辐射区域现已延伸至四川成都以及河南郑州等地区。

在业务保障方面,宁波舟山港通过深化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的合作,首次尝试铁路箱下水出境,在白泉港区设立全国首个海港铁路集装箱无轨站;加强与船公司合作,在重点区域开拓精品示范线路、开发进出口货源,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