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273个重点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2020年计划投资1780亿元
2020-02-29 09:43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杭州273个重点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 2020年计划投资1780亿元


杭州网讯 2月28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第三十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杭州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投促局及杭州银行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当前,杭州进入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关键阶段,省、市重点项目的复工情况如何?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党组成员、副主任施永林作出介绍。

据介绍,杭州市共有273个市重点续建项目(其中74个为省重点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1780亿元,截至2月27日,273个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近期计划满员员工119907人,实际获得绿色健康码的到岗员工76042人,省、市重点项目平均复工强度分别为0.71和0.68。

在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复工方面,市发改委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分批分类推动项目复工

根据轻重缓急原则,按高风险、较高风险、中风险、较低风险、低风险等五类乡镇(街道)分类,分时段、分批次制定续建重点项目复工计划,通过风险“五色图”将复工任务落实到项目所在地,及时指导督促疫情程度和复工率都比较低的地区加大复工力度。同时,结合“杭州健康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人员通”、“道路通”、“物流通”。

简化项目复工手续

2月16日,根据疫情变化实际,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简化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手续,明确项目复工实行建设、施工单位承诺制,区、县(市)复工专班和市级相关部门收到建设项目提交的“两表一方案一承诺”后,即备案即复工。同时,着力压实重点项目单位复工的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

开展“三服务”提高项目复工强度

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实打实为项目单位帮困解难。截至2月27日,共走访企业和项目单位212家,累计发现问题169条,其中现场帮助协调解决103条,优先办理绿色通行证3305张。

在畅通供应链方面,组成10个工作组,深入区(县、市)和重点项目一线,重点针对交通运输、施工装备、人员组织调配,以及钢材、水泥、砂石料等生产材料组织供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一工地一方案两清单”要求,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积极研究解决措施,推动了萧山机场三期、湖杭铁路(杭州铁路西站)、地铁工程等一批代表性重大项目复工。

在资金保障方面,借助“强化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生产”等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支撑企业申请累计13.6亿贴息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主动服务项目、实时统计需求,先后分批落实87.5万个口罩,先行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复工需要。

实时跟踪管理项目复工进度

复工前,针对74个省重点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尤其针对计划近3日、一周内复工项目,实时跟踪进展、协调解决困难;针对273个市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监测,每日监测项目复工进展、次日复工安排。

复工后,10个市政府综合监督组对74个省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行监督服务全覆盖,同时每日监测273个市重点项目复工强度及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复工推进难题。

下一步,为助力省、市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市发改委将继续落实包车等集体组织员工到行的政策举措,鼓励用工单位采用包车、包专列等举措,点对点解决用工的问题;推动与重大项目相关的上下游企业如钢材、混凝土、水泥等企业尽快复工;加大对省市重大项目防疫物资如口罩、消毒水、一次性饭盒的供应力度等。

作者:记者 颜君如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