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头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航头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靓丽河道,增色幸福航川 ——五水共治,航头在行动
2021-07-20 10:50

位于航川村境内的寿昌江航头段流域,原来较为老破旧,河堤有塌方、河堤标高较矮,每年的5、6、7月份汛期一到,农田就会被河水冲毁,造成农作物损毁,给村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同时砚坝被河水冲毁,每年要进行修缮。特别是在低洼路段河水漫过南八村道,造成南八800多村民无法出行,严重影响生产生活。

2018年以后,投入3000余万元,开展寿昌江航头段综合整治工程,截止2021年,寿昌江航头段综合整治以取得明显成效,河堤抬高、砚坝重修、新建游步道等,汛期来临农田再也不会被淹、砚坝再也不会被冲、道路再也不会被漫,使得寿昌江航头段水资源和两岸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村民满意度得到极大提升,足不出户,便能体会河道幸福,将山河美好融进百姓生活。

通讯员  詹中政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