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三都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垃圾分类广宣传 人人参与齐心分
2021-04-25 09:53

为了增强广大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鼓励引导社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近期,三都镇分类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醉美三都 ”为主题的入户宣传全覆盖活动,19个村因地制宜,入户宣传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在镇头村,活动采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的形式,村两委和“铁姑娘”垃圾分类志愿者向每一户派发宣传手册,并向村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类别,同时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听取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广泛听取了他们在垃圾分类方法上的建议和意见,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保持人居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除入户宣传以外,松口村村还结合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开展宣传,通过游戏向村民和小朋友详细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标示等基本知识。工作人员根据图示,教家长和小朋友正确分类,小手拉大手,达到“以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的目的。

羊峨村以“竹马灯”等传统习俗,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牡丹节”传统文化活动,通过精心设计的游戏、汉服互动等活动,既让村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气息,同时也巧妙地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宣传工作更具烟火气,更易走进村民心中,带动全体村民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走访入户派发宣传单6500余份,进一步增加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有效地推进全镇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开展,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接下来,三都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更多村民参与进来,为三都垃圾分类、五水共治、人居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通讯员 刘志强)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