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1-12-19 22:17

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新安江街道迅速反应,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按照市防控工作指令,街道和村社干部分片包干、分片落实、分片负责,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尽快完成人员排查、核实、管控;积极开展辖区内重点人群排查摸底,防范重点人员漏管、缺管现象;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与此同时,还采取多种方式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营造“防控知识人人晓、防控要求人人做”的良好氛围。发动社区在职党员争当“健康红管家”,调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组长、楼栋长等各方力量,组建“三支队”织密防疫网格。其中,口罩巡逻队对人流、商铺进行口罩佩戴劝导,累计走访劝导商铺300余家;选票宣讲队依托换届选举入户收集信息,已排查住户2800余户;小哥传播队充分发挥“小哥驿站”成员力量,快递小哥化身宣传员,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共普及市民5000余人。

据新安江街道办副主任何凯介绍,街道增设了综合协调组、巡防组和政策指导组,积极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地址码的申领和扫码核验相关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劝导居民不聚集不扎堆,共同守好“小门”。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