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民防疫 洋溪江畔的铁军力量
2022-03-18 15:07

社区是疫情防控环节的最前端,也是此次“无疫单位”创建的主战场。洋溪街道的洋溪社区作为最早撤村建居的社区,存在人员流动量大、无物业小区多等防疫复杂问题。

洋溪社区闻令而动,迅速行动,自3月15日晚上开始,利用了40余个小时,完成了7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切实筑好疫情防控“防火墙”,做到“一户不缺、一人不漏”。

全面动员 全速行动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紧的情况,洋溪社区全员发动,在街道城建科与城管中队的支援下,构建“镇—社区—网格”三重作战体系,连夜摸排底数,搭建4处集中核酸检测点与2处核酸采样点。

街道党员志愿者利用夜宵摊位晚上经营的时间节点,开启“扫街”采样模式,戴着口罩,戴上手套,捧着试剂检测盒,上门为商铺一一服务,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遇到在店的消费者没有采样的,一并做好宣传和核酸检测工作。利用1个小时时间完成沿街15家夜宵商铺所有工作人员和20余名用餐者检测工作。


红色领航 冲锋一线

“党员干部先检测,然后做好家属检测,再做好片区动员”。培训会上,社区书记许其明发出动员。177名党员及家属在2小时内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组建6支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凝聚力量,全员上阵。无论是布置检测点、秩序维护还是登记采样,党员志愿者都带头冲锋在检测一线。他们化身“宣传员“,在村庄、社区、街区上穿梭动员;化身“引导员”,在集中点位做好检测引导,秩序维护;化身“采样员”,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和采样工作,在“无疫单位”创建过程中为形成洋溪江畔的靓丽红色风景线。


“快”字为先 “实”字为要

“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摸清底数,全域发动,在最快的时间做好动员采样工作”。洋溪社区两委干部通宵布置场地,第一时间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点场所布置,为创建“无疫单元”搭建阵地;3月16日上午7点开始,23名居民小组长和100余名志愿者火速集结,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开展检测,截至晚上10点,当天采样人数达到7074人次。

上门服务暖心采样。3月17日早上10点,接到辖区内村民求助,家中有病卧在床老人,无法到集中采样点进行采样。连片社区干部听说后,立即联系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做好核酸检测。同时,安排10名志愿者对社区80岁以上老人进行一一打电话排查询问,得知还有两名“征迁户”老人在家未能出门采样后,立即带领医务人员上门采样。两位老人在见到工作人员后,激动地说:你们政府怎么会这么好!

(通讯员:叶煜寰 )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