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青春在线网站开通
2007-10-16 16:22

□ 程建全

    青少年如何防范艾滋病,如何应对身体出现的变化?年轻的心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如何来破解?这些让处于青春期的少年觉得羞答答的话题终于有了一个便捷的解决渠道。近期,由市人口和计生局、市教育局共同举办的以青春期性教育为主的网站“青春在线”正式开通,这标志着我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市教育局、市人口和计生局一直重视青少年青春期性健康教育工作,性健康教育师资培训、中小学性健康教育课等工作有序推开,有效地在中小学生中普及了科学的性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的性观念。然而,许多成长的烦恼还是让一些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难以启齿,如何进一步提高青春期性健康教育的成效,成为有关部门积极努力的方向之一。
    近期,在市人口和计生局、市教育局的共同努力下,“青春在线”网站正式开通。“青春在线”版面设计活泼、清晰,各方面的知识全面,开设了热点新闻、青春隐私、心雨情扉、论性教育、道德观察、专家会客厅、关注艾滋病、在线答题、青春论坛等栏目。自开通以来,专家会客厅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访问的热门频道,各类青春期心理、生理问题的解答对很多青春期青少年来说,都很有参考价值。青春隐私、心雨情扉、论性教育、道德观察等栏目中的文章不但故事性强,也颇有教育意义,很多青春期的健康知识都蕴含于故事之中,对于一些性健康知识不全面的成年人来说,可读性也很强。
    市教育局希望各中小学教师、广大家长积极利用网站资源,科学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青春期性健康知识,提高青春期心理、生理问题的防范和解决能力,提高学生学习生活品质,让成长的烦恼越来越少。广大青少年可以直接点击网站网址,也可以点击市教育信息网右下方的“青春在线”网站图标,进入“青春在线”。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