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常备药供货充足不必囤 做好个人防护尤为重要
2022-12-07 08:15

近期,杭州市发布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种种防疫优化措施,利好群众出行、生活、工作,但近期国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又逢冬季气温骤降,此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尤为重要。

市疾控中心提醒,对于普通人群来说,要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均衡营养,适当休息,合理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对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患者来说,积极接种疫苗,按照医嘱坚持用药,才是做好个人防护的上策。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提醒符合条件但是还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群众,尽早完成疫苗接种,特别是60岁以上的人群,倡导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的免疫屏障。

此外,通告发出后,部分家庭积极进行采购备药,一些药店“四类”药品的销量明显上升。相关部门提醒,我市药品供货充足,市民无需大量囤药。

12月5日是杭州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的首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药店看到,药店货架上的“四类”药品齐全,其中感冒用药销量较大,现场有市民前来购药,也有外卖骑手进店取单。

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对“四类”药品的储销数据进行监控,确保药品供应在合理范围,同时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负责人表示,“囤药”不科学,而且没有必要。目前药店的感冒药药品比较丰富,量也能满足市场需求。而且药品都是具有有效期的,非理性大量采购囤在家里,过期了也是一种浪费。提醒大家科学合理采购,听从医生专家的建议,根据自身需要购买药品。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