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别让民生工程伤了民心
2023-03-31 08:22

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是保障城市防洪排涝功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备受群众关注。近段时间,我市部分小区内正在进行雨污管网提升,但近日有市民反映,眼看工期临近尾声,可单元楼前的道路却坑坑洼洼,影响居民日常出行。

在新安江街道东山湾小区内,记者看到大部分道路都经过了开挖,虽然已经用碎石填埋,但还是坑洼不平,给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而且施工现场也没有设置围挡,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采访中,东山湾小区居民不约而同地向记者抱怨:“这条路一塌糊涂,不知道要修到什么时候,到底有没有人管?”“不仅道路没有及时修复,让大家出行不方便,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噪音也比较大。”“这种路走又不好走,骑车也不好骑,有很多骑电瓶车的人摔跤了,有的嘴巴都摔肿了。”“影响我们走进走出,像我婆婆已经80多岁了,万一摔一跤,多危险。”……

记者了解到,东山湾小区内正在进行的项目是桥东至洋安及桥南区块雨污管网提升工程,施工单位从去年年底进场施工,但几个月过去了,看似已经完成改造的工程却迟迟没有收尾。

除了东山湾小区,桥东至洋安及桥南区块雨污管网提升工程所涉及的洋溪街道洋安家园小区也出现了类似情况。记者在洋安家园小区看到,小区内部分道路被围上了围挡,占据了部分的车道,因为工程改造施工,致使部分绿植被毁、土地裸露,路面多处破损。洋安家园小区居民对记者说:“工程施工好像持续挺长时间了,这样让我们很不方便,希望进度快一点。”

小区雨污管网改造本是件好事,但现实却使大家的日常出行和生活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吴新杰表示:“道路开挖的时候,沟槽开挖等待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我们会尽量加快施工节奏,尽早恢复小区正常通行。接下来,我们在开挖过程中将更加注意文明施工,同时加快恢复工作,尽量从设计到施工各个环节进行优化。由于施工过程中造成的路面破损等,我们一定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

【编后语】雨污管网提升工程原本是利民的好事,却在实施过程中给居民增添了不少烦恼。希望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同时尽量减少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对于群众亟待解决的民生难题也要及时回应,别让民生工程伤了民心。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爆料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