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打造农村电商人才培育“新阵营”
2023-10-08 14:34

近年来,洋溪街道通过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强化本土人才培育,创新推出“新城朋友圈”共享工位,打造农村电商人才培育“新阵营”。

在逸龙文创园,杭州云赏农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婷正在直播间介绍着家乡的农产品。作为最早一批开启直播带货的“新农人”代表,翁婷的团队拥有10个直播间,团队成员15人,有效推动了“建德豆腐包”“建德鸡蛋”等一系列建德农产品的销售。

据翁婷介绍,该公司主要聚焦农产品销售,重点推广建德特色美食,同时兼顾建德周边以及全国优质农产品。在公司的发展过程中,洋溪街道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了支持与帮助,园区在房租上给予了优惠。这对于像该公司这样的初创企业来说,的确减轻了很多运营成本。

从原来的新安江味精厂到现在的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园,电商经济给这片土地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园区企业的发展带动了大学生就业,同时也为大学生返乡创业提供了更好的空间。据统计,逸龙文创园现有入驻企业102家,带动600余名大学生就业。

洋溪街道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科负责人表示,电商经济给洋溪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活力,引来了电商服务供应等配套,迎来了许多大学毕业生。下一步,洋溪街道将借助逸龙文创园、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科技楼孵化中心三个平台进行电商学院培训,以普通电商为基础,加上创业电商和直播电商,从三个维度来打造电商人才,推动洋溪街道电商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