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水灌溉技术 助推乡村振兴
2023-10-08 14:33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节水灌溉技术,通过喷灌、微喷灌等措施,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一大早,在大同镇万亩茶园,灌溉工程师叶建民便打开阀门给茶叶浇水,水流沿着铺设好的管道从微喷灌设施上喷涌而出,不一会茶山上便泛起一层层的薄雾,弥漫在山间,滋润着茶树。叶建民告诉记者:“利用喷滴灌设施,把水输送到作物需要的根部叶面,实现按需适时适量供水,实现科学用水。同时,把肥料也通过喷滴灌系统供应出去,实现肥水同灌,省工省水,增产增收。”

种植在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山改田项目中的水稻也用上了喷灌技术。只见各种高低射程的喷灌设施在田边旋转着浇灌水稻,场面颇为壮观。杭州两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李桂芳表示,利用喷灌设施科学种植管理,在关键用水的时候可以缓解抗旱压力,达到水稻丰产丰收的效果。

据了解,应用现代喷滴灌技术,可实现各种作物增产10%以上。目前,我市应用面积在2万亩以上,节水节本、增产增收效果显著,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