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章冬梅来我市调研
2023-12-12 08:59

12月9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章冬梅来我市调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我市领导富永伟、钟永明陪同调研。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位于“妇女能顶半边天”思想重要发源地——梅城镇千鹤村,是一座以新中国基层妇女干部和普通妇女群众为主要对象、展示“千鹤妇女精神”从形成发展到新时代传承弘扬的专题展馆,2020年10月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是浙江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章冬梅走进展馆,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摩,与大家互动交流。她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始终;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注入新时代新内涵,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杨村桥镇结合草莓特色产业发展实际,针对草莓产业妇女带头人、女农创客、女企业家、专业合作社等群体成立草莓产业链妇联,常态化开展直播培训,培养“村播”拓宽草莓销售渠道,积极向外链接资源,带领农村妇女就近就地创业就业,实现“助农”和“直播”共赢,让建德草莓搭上了互联网快车。章冬梅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村播助农等情况,对草莓产业链妇联在深化乡村振兴、促进妇女就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坚持地方创新特色做法,发挥巾帼“村播”们在现代化农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农村妇女群体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坚实的平台。

村播畅聊会上,章冬梅和各地巾帼村播交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及开展短视频运营和直播带货等情况。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力量;要充分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高基层队伍履职尽责能力,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妇女所思所盼和妇女工作所及所需,为妇女办实事、办好事;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助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