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副热带高压卷土重来 闷热感十足
2023-06-02 08:09

和前几天的高温相比,这两天阳光明显有所收敛,最高气温也一路下行。初夏时节,这种难得的凉爽天气,要归功于今年的第2号台风“玛娃”,受其外侧偏北气流影响,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削弱了副热带高压的影响。

在气温走低的影响下,“桑拿天”似乎在逐渐远去,但是阳光一登场,闷热感就马上回来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先晴后雨,今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起多阵雨或雷雨,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由于副热带高压并不会直接控制建德上空,所以不会出现上周末那样的晴热高温,最高气温一般在30℃上下波动,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3—34℃,其余时间最高气温26—30℃,最低气温20—23℃。加上空气湿度并不大,以偏东风为主,总体而言天气还算“温和”。

进入6月,大家最关心的天气问题大概就是“梅雨季”到底什么时候来?据市气象台消息,建德往年在6月10日前后入梅、7月7日左右出梅,而今年天气受多重因素影响,入梅和出梅的具体时间还需要综合之后的天气情况再进行官宣。按照往年情况,入梅之后及6月下旬,有明显降水集中期,出现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在此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