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体检近视眼比率特高影响报考专业
2005-04-24 22:36

      这些天正值一年一度高考考生体检的日子。笔者从体检现场了解到,视力下降、近视率偏高依然是高考考生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达到3230名,其中2975名是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255名报考的则是职业高等院校。体检时间安排在本月20日至27日。

    日前笔者在高考体检站新安江第二小学看到,所有高考考生均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地参加每一项体检,由于第一项是抽血项目,考生都得空腹进行。为了让参加完第一项体检的考生早一点吃上早餐,教育部门特意设立了早餐供应点。

    笔者注意到了这样一个细节,考生中近视眼的比率特别高,这在随后的采访中得到了印证。据体检医生介绍,视力下降、近视率偏高依然是考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而反馈给考生的体检结论单上,填得最多的一项就是由于视力问题而被今后禁止报考的专业。

    副市长汪华瑛、高国飞日前先后看望了全体体检工作人员。 (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编辑:范胜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