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雪域孩子宁波老师家中过大年 孩子说好比回了自己家
2019-02-10 17:16 来源:浙江在线

西藏班孩子在宁波老师家中过大年。(潘燕 蒋炜宁 摄)

昨天是正月初五,甬城飘起了小雨。上午10时许,在鄞州职业高级中学就读的9名西藏孩子做客班主任潘老师家,被融融暖意包围。一同受邀来到潘老师家的还有西藏内派老师一家三口。

“考虑到孩子们的饮食习惯,准备了他们爱吃的牛肉卷、羊肉卷、牛肉丸、羊肉丸,配上水磨年糕等宁波特产。”一早潘老师开车去接孩子们的时候,她的丈夫拿出前一天采购的食材,忙着准备可口的午餐。

围坐在潘老师家的客厅里,西藏班的孩子们有的看电视,有的用电脑上网,有的跟老师聊天,有的两两捉对玩起了小游戏,欢声笑语不断。潘老师15岁的女儿十分懂事,拿出一早煮好的红枣姜茶,给哥哥们倒上。西藏班的孩子在潘老师家里很放得开,中午大家围着火锅,纷纷涮起了各自喜欢的食材。席间,孩子们不时高歌一曲,或跳起简单版的锅庄来。

西藏学子洛桑德洛说,快一年没回家了,特别想家。这次大家齐聚潘老师家,可口的饭菜、好吃的零食,还有老师一家人的陪伴让他感到十分亲切,就好比回了趟自己的家。

昨天,包括潘老师在内,有3位班主任接西藏班的孩子到自己家过年。潘老师说,班主任带孩子回家过年已成该校西藏部的传统,先后有100名左右的孩子到过她家做客。今年春节期间,有85名西藏孩子陆续到各自的班主任家中做客。

此外,每年寒假,学校都给远离家乡在甬求学的西藏孩子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师生年夜饭、联欢晚会,并组织外出活动。这个寒假,孩子们游览了象山影视城、五龙潭景区,还去龙观年糕厂参观。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