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上错车” 粗心大姐竟欲骑车上高速追回
2019-02-11 15:40

建德有“中国草莓之乡”的美誉,而建德的草莓,又看拥有草莓小镇的杨村桥镇。但就在近日,杨村桥当地一莓农一时疏忽,草莓“上错车”,粗心大姐欲骑车上高速追回,幸得高速交警、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收费站收费员合力帮助下找回。

2月3日,新年除夕前一天,返乡的车流让杭新景高速长时间形成拥堵。上午11时30分左右,杭新景高速杨村桥高速收费站当值收费班长罗锋忽然发现外广场突然闯入一辆电动车,驾驶员看着满脸焦急。

眼见着电动车驾驶员就要强行骑车上高速,罗锋迅速上前拦截。本已惊慌失措的骑车大姐一看被拦阻,更是慌了神,哭着恳求收费员帮她追回“上错车”的草莓。据骑车大姐描述,之前有人通过网络渠道向大姐订购10箱草莓,双方约定好2月3日当天中午时分在杨村桥高速路口交接。按照之前约定,大姐一早采摘备好草莓便匆忙赶至高速路口。抵达后,看见一辆白色小轿车后备箱打开,正在那里等候,大姐当时便以为是来接草莓的车辆,没有多问,便将草莓悉数放入此车后备箱。小轿车车主眼见大姐装好草莓,也没多说什么,径自向杭州方向驶去。

可不一会儿,又一辆小轿车驶到大姐跟前,驾驶员问道:“草莓放哪里,还没运来吗?”直到这时,粗心大姐才发现草莓装错车了。情急之下,骑上电动车便准备上高速路追赶,这也才有了开头的一幕。罗班长当时就不停安慰大姐:“高速路上非常危险,电动车也是绝对不允许上的,有事可以拨打12122或110报警”。

听从了班长罗锋的建议,大姐很快拨通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民警和杨村桥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们从杨村桥高速收费站监控室调取了录像,也很快查询并联系上白色小轿车司机。事实清楚,白色小轿车司机当即承认拿错了草莓,并同意微信转账支付800元的草莓钱。终天,在交警、民警和收费员合力帮助下,骑车大姐拿到了草莓钱。

春运进行时,高速交警方面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朋友,除了高速行车要严格遵守交规,不饮酒、分心驾车,电瓶车和行人也是绝不允许上高速的。高速路遇任何问题,及时拨打12122报警求助。(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张东 傅凯)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