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暖心的一幕 护士用体温捂热血袋抢救患者
2019-02-11 15:37

骨科患者陈某,男,83岁,因“跌伤致右髋部疼痛不适5小时”入市二医院治疗。诊断为“右股骨近端骨折”,2月9日手术治疗。

手术开始后,患者血压下降明显,血红蛋白90g/L,急需大量快速输血补液治疗。考虑到患者年龄过大,自身情况较差,血压过低,耐受不了大量的低温液体。为了尽快让冰冷的血液恢复常温,巡回护士胡玉萍顾不得多想,立即将冰冷的血袋和盐水捂在自己的怀里,守在患者身旁,利用自己的体温让血液快速复温。经过一系列的抢救和观察,用升压药,快速补液,患者血压恢复正常,手术顺利进行。

在这寒冷的冬季,手术室护士的这一举动温暖了每一个人。采访她时,胡玉萍微笑地说:“我们这样做,只想为患者争取每一秒的抢救时间,让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有效的救治,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通讯员  鲁晓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