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节日期间 市一医院急诊室人满为患
2019-02-11 10:58

春节长假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或推杯换盏,或打牌娱乐,由此带来的节日病真不少,7天长假市一院急诊室门诊量大增,从平日里每日接诊病人一二百人,上升到四五百人,到了凌晨两三点钟还是人满为患,年初二急诊量达到创纪录的527人,医护人员应接不暇,忙得不可开交。

春节长假期间天气寒冷,正值感冒、流感高发期,感冒发烧的大人、小孩很多,加上春节亲朋相聚,暴饮暴食的多了、娱乐熬夜的多了,身体免疫力下降,感冒就会乘虚而入,还有亲友相聚,人员密集穿梭,也容易传染。儿科急诊除了年三十、年初一白天停诊外,其余5天白天3位儿科医生坐诊外,晚上急诊的儿童还是很多,大多数是感冒发烧。

吃坏肚子、喝醉酒的很多。春节期间鸡鸭鱼肉应有尽有,暴饮暴食吃坏肚子的也不少。喝醉酒的在平常周末、节假日也就一两个,春节期间每天接诊十几个、二十几个都算正常。有位16岁的小伙子,大年三十年夜饭在自己家里喝了一些酒后,又和朋友一起喝酒,喝醉后被送到市一医院急诊,通过插管急救后,才转危为安。还有吃东西时讲话分神,或者狼吞虎咽,导致异物卡食道的也多,年初二五官科接诊57人,其中拔鱼刺35例。还有异物吞卡到食管,通过胃镜下取出异物,甚至假牙吞到肚子里的,通过手术取出。

急(突)发性毛病,心血管系统病人、糖尿病人在春节期间自己不注意保健的话,容易发病。一位糖尿病患者饮食不注意,吃了很多甜食,造成血糖飙升,后到市一医院急诊。春节走亲访友,有的人带着宠物狗走亲戚,结果将亲戚咬了,急诊注射猎犬疫苗的就有好几例。

医务人员提醒市民,春节期间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暴饮暴食,不过量饮酒,更不能拚酒。注意劳逸结合,适度娱乐,不熬夜,加强锻练,避免乐极生悲,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