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天高考市招办提醒考生注意事项
2005-06-06 07:50

 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开始。为确保高考安全,严肃考风考纪,从6月2日开始,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带领市公安、教育、防疫、卫生监督、环保、供电、农产品检测等部门分赴各考点开展靠前巡视检查。从检查情况年,目前我市高考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6月4日,新安江中学的运动场上还有一批高三学生在打篮球,大家的心态都比较放松。正在教室整理学习资料的新安江中学高三(1)班的姜凯说:“考前父母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临近考试了,父母和老师反而要求我们要客观认识自己,合理确定目标,以一颗平常心,去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同班的黄月辉说:“自己平时比较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对自己拿好成绩比较有信心。”据了解,自6月1日以来,我市各普通高中都开展了以心理辅导、考试技巧与规则指导等为主要内容的考前动员会。6月4日上午,严州中学新校区的王征校长告诉笔者,学校刚刚开完考前动员会,考生整体精神面貌比较好,较过去的考生相比,心理调节和承受能力比较强了。寿昌中学于5月28、29日进行了仿真模拟高考,并于考前一周停课,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全部下到班级,与学生一起查漏补缺。严州中学梅城校区的各项高考准备工作也进行得有条不紊。

  今年高考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为:语文(6月7日上午9:00—11:30)、数学(6月7日下午3:00—5:00)、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6月8日上午9:00—11:30)、外语(6月8日下午3:00—5:00)。每科开考前,考生需提前进入试场,其中语文提前30分钟,数学、外语、综合科(文或理)均为提前20分钟。所有科目在开考后(迟到)15分钟考生不得进入试场,开考60分钟以后方可交卷出场。

  市招办还提醒考生注意,由于今年我省英语、语文科目实行网上阅卷,所有答题均书写(或填写)在同一答题纸上,主观题答题使用0.5毫米及以上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并在答题纸有效区域内书写;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广大考生要按照规范要求填涂。此外,考生还须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另外,严禁携带任何书籍、笔记本、报纸、草稿纸、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寻呼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胶带纸、计算器等物品进入试场。

  凡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均需填写《诚信考试承诺书》。根据教育部规定,从今年开始,凡在高考中有违规情况的,要将考试违规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同时,这一信息将采取特定办法进行跟踪性存档,有违规记录的考生若再次参加高考,其电子档案中的违规记录将重现。
(程建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